趁著暑假結束前 帶著瑄瑄來個苗栗二日一夜火車之旅

這次馬小弟沒出場  ,他是個極度戀家的人..

(這點呢~從他幾乎..不會在別人家的馬桶 ㄜ屎這件事情上就能了解他的愛家之心..

<肥水不落外人田咩!>)

 一聽到要住外面又沒有奶爸一起去(我老公)    就不肯一起去 ~ ..~

所以只有我+瑄瑄+我大姐的三個女人之旅

 

早上搭7點多的自強號火車到苗栗->區間車到三義

首先來到荷蘭木鞋彩繪屋   

從車站出發要走20分鐘左右

非假日時間來 館內都沒其它的人 只有偶們三個 這種感覺挺爽的

我畫了我的logo羊   只是厚~   變成血腥羊了 ..

logo上的花被我畫壞了 超像被海扁後的羊 頭破血流

 整個製做過程 老板也放牛吃草似的,讓我們儘情的亂搞了二個小時

 

 

因為要趕上到獅潭的免費公車

做完彩繪荷蘭鞋外出吃個飯( 要等老板上保護漆)

就趕緊走回三義火車站搭火車回苗栗車站

準備搭16:00的免費社區巴士到獅潭

 <如不想太匆忙也可以搭新竹客運的每小時有一班可以回苗栗火車站>

今晚的住宿地點-獅潭仙草花園

素滴~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仙草了,老街上有一家很有名的仙山仙草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太晚了,人家5:00多就準備打佯

好佳在  有喝到仙草茶<絕對要點有糖的~ 喝起來真的很有古早味的仙草茶,味道很濃!>

我姐還想帶仙草凍回家~可是真的好重, 隔天的行程還要趴趴走

我們是背包客 背不動啦  識相的放棄

 

晚餐是飯店提供的仙草雞湯餐啦

 

隔天的行程是要到南庄

從獅潭沒有直達車到南庄  一定要先到仙山 才有車再轉到南庄

所以我們就搭上10:20 的免費社區巴士到仙山靈洞宮 拜拜 順便等巴士

 

這裡很有名的名產是『仙水』  據說可以治百病   有看到附近的店家在販賣大水箱

看來很多人都慕名而來呦

但我姐卻跟我說喝了可以變美~ 我和小瑄瑄二個人一聽就超有興趣的一定要去取仙水

啊咧~沒想到仙水是在更高的另一處「協靈宫」內

硬著頭皮 努力的爬上山了

爬的腳都在發抖了...階梯還真不少~ 

還好在高山上的風吹起來特別的涼 整個過程還算舒適

我和小瑄瑄的結論就是  「仙水」會叫做是仙水

因為爬完山 又累又渴   然後喝到冰冰涼涼的水  所以叫做「仙水」

拜拜後 就下山到靈洞宮前等車 繼續向前行啦

 

出發前往『南庄』

一路上大巴士在山路間開的很勇猛~

一下車 小瑄瑄就把早餐還給大自然了  

 

下車處就離有名的洗衣坑很近

旁邊就是桂花巷  延路都是名產一堆 桂花釀、香腸、芋頭糕.....一直吃一直吃..

走到大路上後有點不知該往哪邊走~ 不是假日的日子 大街上有點冷清

沒事前做好功課的我們 也不知道能玩什麼

突然想到 客家有名的『擂茶』

來到客家大本營就問了一下附近有沒有可以擂茶的地方

一問之下結果又是要步行約30分鐘

實在是太無聊了就走去擂一下吧

我們來到的是古早味擂茶坊

 

一樣的

只有我們三位貴賓ㄋ

所以老板就很親切的指導我們

先擂茶葉    然後加入芝麻等繼續擂

擂的過程

小瑄瑄和大阿姨一直互相說對方:是巫婆

(抱著缽拿著棍子再搭配著磨啊磨的動作真的有點像巫婆是吧~)

擂好了

加上熱水

在碗內加入白白的..(忘記是啥東東)

好喝

準備要走的時侯~ 剛剛大大的太陽不見了 下起了大大的午後雷陣雨 (三個人的臉都歪了....)

本來還想走回去市區買名產 ㄌㄟ

這下子只好待在擂茶坊  換搗麻糬打發時間了

這個搗麻糬啊~ 一定要有壯丁在  

一開始搗的時侯還好到了後面產生黏性時   超吃力的

好像在麻糬玩拔河競賽一樣

自己做的麻糬   好吃

最後帶了二大盒回台北  當丹爐 

 

終於等到雨停了

本想搭公車回市區的....一直等一直等公車就是一直不來

(回來台北後才發現我的左小腿又佈滿了密密麻麻被蚊子咬的小紅點...小瑄瑄一點都沒)

哇靠 每次都是我中獎,記得之前去花蓮時,還不曉得小黑蚊的厲害

在車站前公園同行的一堆人就只有我被咬

回來台北時 看到腳踝的上下佈滿一堆的很癢的小紅點

還一直想自己是不是過敏了...)

 

老板看我們等公車等太久了吧 超好心的騎摩托車載我們回去...(沒帶安全帽呦)

超開心的

又回去走了一次桂花巷 買了梅干菜、桂花釀當拌手禮

還有吃了一碗不會硬的冰湯圓

 

快樂的搭上回家的旅程

繼續坐車去了

 

終之就如同小瑄瑄在出發前講的 

這一趟行程 真的又是一次『吃吃喝喝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