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了一隻黑貓----素滴! 像黑貓宅急便的logo一樣的黑貓咪


他有個很可愛的名字-泡芙    (but 他是隻公貓呦~)


皮到有剩的一隻貓: 會自己開窗戶出去看風景 ...吃飯要人陪.....


 


來到我們家有一年半了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他的身價


 


話說 maggie昨天對著我家的『泡芙』開玩笑的說:把你的臉打扁一點好不好


這樣你就會變成名貓喔!  越扁價值越高喔    (波斯貓的臉不是都很扁)


這時侯~我家兒子大頭華突然冒出一句:是啊~ 『泡芙』這樣你就不止『一包糖』喔


我就很好奇的問:為什麼? 


因為奶奶送一包糖給雜貨店的老板娘 就把泡芙帶回來啦


  


原來啊~


我婆婆說:這是台灣人的習俗  跟人家要貓或要狗要送人家一包糖當回禮


我都不知道 原來還有這習俗啊


我還誤會了很久~  還以為泡芙你是無價的呢=是無價值的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