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來上課的時侯

最常問我的一句話是: 你怎麼會開始玩羊毛氈的啊

吔~我就會從頭開始說...因為在一個拼布展上看到戳戳樂工具 ...

                               然後看到羊毛氈的書......然後找到材料

就想網拍上試賣看看   賺點外快

然後就這樣一路走來的啦

 

                                  

 

MAGGIE當初找到這本書時

台灣還不是那麼流行羊毛氈這項手工藝

加上自己又不是讀相關科系的

在台灣要找到相關資訊及素材

不懂門路的人還真是找不到啊  一整個呆的要命

 

因為書上介紹的hamanaka公司

在台灣的代理商沒引進相關產品

但我看了書後就口水直流    好想要他們家的羊毛喔

所以Maggie只好從國外直接找

還好就因為這樣的呆才讓我先從日本的品牌開始入門

也才有這樣的機會 引進比較高貴的素材 和大家分享

 

  在網拍上賣東西一定要能回答客人的各式各樣問題

所以自己就要更努力的研究啦

我的麻吉跟我說:你現在的作品和以前的 真的差很多 

以前的很遜....終於敢說對我說出真心話了

沒辦法  因為沒人教 只有看書 

所以一切都要自己從頭摸索  一定有很多不能見人的東西咩

 

到了第二年

MAGGIE一直想著如果能結合教學 

應該可以讓大家更了解這項手工藝吧

就這麼巧的

MAGGIE 認識了超可愛的小鳥老師 

我們倆個同姓 所以也覺得是特別有緣份吧

所以就著手規劃了羊毛氈教學 

和老師溝通題材、找場地、招同學、包材料.....就這樣維持了半年多的BLOG開課

那一陣子讓我認識了不少的朋友

也感謝這些同學來上 Maggie 辦的課喔    甘溫

但某些因素 我休息了好一陣子後

才決定轉換工作    專心在羊毛氈上

 

然後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本書『羊毛氈手作教室』

雖然這本書從出版社開始找我 

問我有沒有意願出書      到今年一月中  書生出來的時間 

整整超過一年以上

因為主編希望作品都是未曝過光的

要一步驟一步驟的拍照片 真的粉難吔

所以那一陣子真的就是常常一個濕的作品

工作室拍一個鏡頭  然後帶回家裡繼續搓

再帶到工作室拍一個鏡頭

一整個想起來很有趣的過程

 

以上就是maggie的羊毛氈故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