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課 上 課 囉


這次因為一直在喬上課教室的事,所以課程有點晚才公佈 


本來還一直擔心 會沒人來上課 好緊張喔


每次一有壓力時就會做一個很好笑的夢


會夢到我在學校要月考了  結果書都沒唸  然後在那邊 皮皮挫的俗仔樣 


(因為我已經畢業好幾年了的老人家了吔  ) 做到這種夢真的就覺得很好笑


 





 


這次的教室粉大很舒適      而且冷氣夠冷


  如果能玩水洗的話就好了  哈哈


 


m a g g i e 我 正 在 巡 邏 中


 


  kelly你在想啥麼 ? 看天花板  ??????? 


 


大家也都很努力的問老師問題


小鳥老師剪了一個新造型囉~但還是一樣超Q的小女生



 


mary 是很認真的同學喔 上課都很努力做筆記 ^^  加油喔


美美說被我的哈士奇吸引過來 遠從桃園來上課  但你只能排第三名喔


看到我的迷你哈士奇之後   美美 只好努力做 加 大版 的 啦  


  


美美這張怎麼樣啊 ~ 修一下  真的是美美的囉



怡 蓁 & 雅 惠


一開始還以為你們二個是同學呢~ 結果居然是同事吔~ 


新人輩出 .... 現在都是幾年幾班的在剛畢業啊  


 


拍謝~maggie 有點笨笨 一直把你們二個的名字對調叫  sorry


 


來上課可以多向老師提出問題喔~    這樣會學到更多東西喔  千萬別客氣滴 ^^





淑惠和YING 


淑惠---他就是上次想到要用鍋子當帽型的高手啦  呵呵


ying 最了不起了 遠從彰化來的同學 第一名啦  給你拍拍手 





jeffen+bobi 現場唯一的 男人 


 


bobi很棒喔 有幫媽媽戳狗狗的頭喔


但忽然大叫把現場的阿姨們都嚇了一大跳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被針戳到了


 


乖 bobi你真的很棒喔  可以坐在旁邊陪媽媽三個多小時真的很了不起





millie +szupeiwu


millie想做他家的小貓咪結果做好 臉的時侯....卻被大家一直  說   好可愛的狗喔  <--三條黑線出現


 


思霈是今天的第二名遠從新竹來的同學   



 


努力的想做出愛狗QQ的Q姐


 



 


這個是有肖象著作權的KELLY 不想曝光


所以我就幫你打馬賽克囉  


 


p.s 這樣會不會馬過頭了  因為我還用了二次效果  


 


* * * * * * * * * * * * * * * * * * 


 


這次上課大家都很認真努力的戳


第一次開針氈課時 還想是不是因為大家都不熟的關係所以教室都很安靜


真的和第二次水洗課時大家吵鬧的情形 差很多


結果這次一樣常常會出現寂靜的時刻  


差點連針掉下去都可以聴到聲音了咧


仔細的觀察之後 


實在是因為在做針氈是真的要特別專心的工作


所以大家太專心的結果  就是比較沒時間哈啦了


不像水洗時差不多定型後就可以手用力搓就好   嘴巴也可以努力的動啦


難怪上水洗課 嘿  真是吵的不像話


 


好玩好玩 大家都很努力的做 努力的戳 


有幾位同學的速度很快 像kelly 趕時間的  


我就說她是拼命三娘


做啥都快 狗做好了 拍拍屁股走人了 


P.S 其實是她是有事啦 但動作也真是能配合的快啦 


 


* * * * * * * * * * * * * * * * * * 


 


做針氈真的很需要耐心 一步一步來 


做一隻8~10cm的狗狗說真的要花上3.4個小時真的是不為過


因為針氈真的就是靠那一枝針不斷的戳刺羊毛


利用羊毛氈化過程來達到塑形的  (但和用力戳是沒關係的喔)


 


像我做哈士奇那一隻花不到1個小時吧 


我想這是第二隻狗狗作品了     一方面較小 另一方面是也較得心應手了


所以囉 ~ 千萬別覺得自己做得不好看或不像


因為有了這一次的經驗 你們就會知道 原來做狗狗是不需要多做一截脖子的啊


 


補 充 說 明


狗狗是一定要雕塑脖子的型 但不用在做頭或在二個中間先做出一截脖子。<----而我現在指的是這個。    每一種狗的做法不一定相同


但在我目前看過的書籍內,做狗狗大部份的做法並不會特別一定先做出那一截的脖子~最多是在做頭時就多留一小小段的部份用來和身體接合。而一般在日本的書籍上最常看到的是頭一顆和身體接合時 在中間的加搓揉成一小糰的羊毛當做助氈合的黏劑 再纏繞外圈戳合並順便雕塑出彎折的曲線


羊毛氈並沒有一定的規定玩法   每個人的做法 也不一定相同滴    


也期待大家努力有更好的想法作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喔


 


 


大家要努力生出更多的羊毛氈作品喔


 


* * * * * * * * * * * * * * * * * * 


 


同學們要記得來交作業喔


 


kelly


ying


美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