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帶小朋友去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參觀

 

體驗動手做餅干

 

這一個月主題是做竹碳餅   

 

聽說下個月是做水蜜桃酥 <---------------我比較想做這個

 

整個活動大約是2個多小時

 

中午館方有大碗公風味午餐 

 

午餐可以在那裡解決  有飯有麵喔 

 

( 不包含在門票內 要另外付費     粉便宜1人只要40元 )

 

 

 

吃完午餐後就開始活動了

 

先是有一段製糖和麵粉的小影片觀賞<---知識教育時間

 

及師傅簡單解說做法

 

再來就進入做餅的活動啦

 

我本來以為會從開始的和粉加蛋這些程序開始

 

但館方提供麵糰 工具   大家只要捏形狀而已 <--------這一點我有點小小失望

 

黃色的麵糰-------我和小瑄瑄馬上想到要做 海棉寶寶

 

BUT 只有黃和黑二個顏色  哈哈  完全不像的海棉寶寶就誕生啦

做完餅干送入烤箱之後

 

館方人員就帶著去參觀五樓展覽的區域-----------------可是美其名是糕餅博物館

 

但好像沒啥東東吔  

不知道楊梅館有沒有較好點呢?

 

 

 

參觀完五樓   再回到四樓活動區   

 

吃郭元益的招牌大餅配冰開水一杯

 

就回去做餅區和同組的人分餅干啦 

 

現場吃個幾片剛出爐的小餅干  很香

 

真的是吃多會肥 滋滋的 超油餅干  奶油加超多的 

 

越 ”香” ”酥” 的餅干就是加了超多奶油的喔

 

 

 

 

這 包 餅 干

 

沒想到最後居然沒吃到

 

為什麼咧~~~

 

因為小瑄瑄超興奮  堅持自己手拿這包奶油餅干 

 

就在走出博物館後 沒幾分鐘 

 

小瑄瑄甩要甩的

袋子從底下破一個大洞

餅干全掉在地上  餵螞蟻去了

 

媽媽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和小瑄瑄 還有大頭華

算了 算了  反正吃多會肥 吃不到就算了 

 

但其實很想發飆    明明就要放在包包帶走 的               妳妳妳    

 

大頭華已經幫我     啐 啐 唸  姐 姐  了

 

我就別再唸她了   ----------  不然等一下當街飆眼淚    更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