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目前日期文章:200904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個星期二MAGGIE 拜師學藝去囉


 


學啥麼呢?


 


是去找minmin老師學做這個可愛裁縫小女僕啦


 


     有夠古椎厚~


 


 


 


在老師家blog一看到她的美照就受不了


 


等了二個禮拜終於可以和她相見了


 


可能太興奮了吧~出門時居然沒帶到老師工作室的地址和電話


 


只憑著看過的地圖位置 就騎著小噗噗出門了


 


結果到了現場卻不知該敲哪家的門啊          真害


 


還好找到朋友可以救偶   


 


 


minmin老師的工作室真是舒服


 


乾乾淨淨  整整齊齊   好喜歡這樣的上課環境


 


和我隨時都陷於混亂中的工作室真是差粉多...真想來大改造一下教室了


 


但前提可能要先搬家了吧


 


 




 


左邊滴是偶的未完成品


 


沒想到這個小女僕居然做了快7個小時都還沒完工


 


真是不能小看他


 


好奇的問了minmin老師


 


她做一個要多久啊


 


老師說:做第二個時大約2.5個小時


 



 


在發想整個娃娃從頭到腳造型、配件  ......     一   個    星   期  


 


要創造一個作品的能量真是了不起啊


 


這樣比起來 我們的7個小時算啥麼東東啊


 


 


minmin老師真的很厲害:黏土、拼布、彩繪、布娃娃、.......什麼都會


而且做的都好漂亮!    怎麼會有人這麼行啊   


真是棒呆了


 


 


期待下次再去做黏土版的   老師 快點開課喔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做了一個深色調的水餃大包後


 


換來做個青春無敵的可愛粉紅包


 


這次還是要大~ 大~ 大


 


選了可愛的粉紅色再加上可愛的點點羊毛


 


一整個就是要裝可愛到底啦


 


 


 





 


羊毛包包可不可以裝很多東西嗎? 尤其是耐重力


 


這是很多人都會問我的一件事


 


看到MAGGIE包包裡面裝的東西就懂了吧


 


可以的


 


而且當菜藍也沒問題喔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這是前一陣子新入荷的羊毛氈書


 


MAGGIE第一次買歐美系的針氈類羊毛氈書


 


主要是日文書雖然貴 但在博X來買外文書更是貴啊~


 


這一本價值 NT$700 扣扣


 


但被封面的三隻可愛娃娃吸引著       實在太可愛了


 


一定要買來看看


 


等了好多天後終於拿到到書後 迫不及待的翻閱著


 


看完後有一小點失望~~~ 裡面只有五隻娃娃啦


 


其它都是比較裝飾性的作品        


 


.....有點被騙的感覺


 


 


 


 


 


一直沒和大家分享是


 


如果看習慣日本老師的作品,會覺得這本書的作品有些缺少精緻感


 


所以 唉~~~~


 


但有興趣的朋友還是依自已的需求喔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母親節快到囉


 


 


這幾天maggie一直在發想著母親節快到囉


 


 


應該來設計簡單的羊毛氈材料包


 


 


讓大家可以動手做小禮物送媽媽


 


 


親手做的 比較有誠意啦


 


 


喜歡的朋友可以在羊毛氈材料包這裡下標購買喔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次做的リネン包包不夠大<---現在都流行什麼都要大厚~


所以就再做了一個大水餃包  (挑戰ing 挑戰ing


利用一點小技巧讓包包有滾邊的效果  


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所以這次就打定主意一定要花點錢買皮的手提把了


不然熱哷呼的天氣 羊毛的手感再好     手拿羊毛包 還真是熱的會受不了啊   


 



 


這次叫小瑄瑄當一下小麻豆  


因為偶的照相機不知啥麼每次拍出來的效果都很怪


每次同學來到教室看到實品時就會說一句


..我以為這個很小吔~~


..........我以為他很大吔~~~


 


無言......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今天飯糰小免心情不太好


 


所以嘴巴 奧嘟嘟


 


小時侯生氣時


 


我爸都會開玩笑說  你的嘴巴可以吊一斤豬肉了


 


現在我可是都把這些豬肉都掛在身上了


 


 


 


買飲料時看到老板牆上貼的短文覺得很不錯


 


『你要感謝那些扯你後腿的人  


 


因為有他們才能讓你的腿勁變強』



 


 


對於最近的不如意


 


心情稍為釋懷了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很久之前maggie曾發表過一篇戳針工具的文章,這二年來羊毛氈的工具


 


又出來一堆,本來在羊毛氈手作教室這本書裡有寫一篇比較性的文章,


 


頁數的關係所以改在這和大家分享囉


 


 


  1針氈的基本工具:最基本只要有一根單針就可以玩,不用很多工具喔


 


  2戳針為什麼可以產生氈化過程:戳針前端是不平整的倒勾斷面,才使羊毛能產生氈化,一般的縫紉針是沒辦法產生氈化!


 


  3一定要買多頭針嗎? 通常我會建議剛入門及沒有過多的預算之下,先從單枝針類購買即可,單針是必備工具~但多頭針可就不是每個地方都用的到喔! 


 


針數的多寡及粗細是氈化速度的快慢主要原因,所以大面積或不需注意細節的部份,就可利用多頭針(或粗針)加快速度,或來加強局部的紋路。而在最外層修飾戳洞、細微的表情變化、組合各個小零件,就可利用單針(或細針)小面積戳刺。 


 


在國外針氈藝術所使用的戳針有極細密的分別,製程中會更換不同的長度或粗細的戳針來製做。但在台灣最常見以日系的為主,並且不像歐美系的對針講求那麼嚴格要求區別。大部份只區分為粗針、細針二大主要類別。


 


 針的粗細不僅對羊毛氈的質感有差,另外在我們操作時,也可以非常明顯感覺到。針越細越好戳,戳的時候不會有阻力的感覺,但氈化的速度較慢會讓我們花比較多的時間在塑形


 目前台灣比較常見的一些使用的戳針整理如下:


 


 


 




 



針的粗、細有些指的是本身針體的粗細,但也有的是指倒勾的多寡。倒勾處較多可以讓羊毛氈化速度快,但有的是針體的粗就會戳洞特明顯但也比較耐用啦!


 


戳針的好戳不好戳,什麼地方用那一種針,針是粗或細,可以將羊毛捲緊,戳看看就知道囉


 


戳針針頭都很脆弱,所以操做時,從哪一個方向戳入,就要從哪一個位置出來,不要彎折到針。也不需用力戳,氈化的速度是和戳了幾針有關係而不是力氣。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昨天我的麻吉拿著4包熱騰騰剛收到的團購戰利品來給我


 


爆~~漿~奶油餐包


 


就想說要先囤貨吧


 


一次就訂了4包 (一包有20顆)


 


 昨天要放到冰箱時居然覺得還真是佔空間啊 


 


 


今天的早餐就是奶油餐包


 


二話不說先熱個10顆...叫全家先消耗一下


 


按照袋子上的方法真的很簡單  熱烤箱5分鐘後放進去用餘溫熱3分鐘就可以了


 


奶油爆破的效果沒有很好...


 


 


送小朋友去上學後回來就再試一次



爆~爆~爆~這次有爆了    


 


 


原來還是要再放在烤箱多一點時間,裡面的奶油才會溶化的更好


 


 


奶油口味上是徧甜 還有其它口味但我沒訂 總覺得餐包好像還是奶油比較對味吧


滿滿的奶油 ............熱量真的很高


... 80顆如果都吞下去的話  身材應該也是一起爆了吧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今天一開機時被嚇了一大跳...........信箱有67封信   


 


啊~~是發生啥大事了


 


沒想到昨天BLOG居然已經踩過288888了


 


我昨天要關電腦時......還看了一下


 


預估是還要1天才會到戰況激烈的數字ㄋㄟ


 


看來昨天一堆人在幫maggie的blog衝人氣喔


 


這一次沒踩到288888這個數字    所以會依照寄信的順序


 


另外Maggie是有說是要踩288888這個數字囉  


 


所以數字差太多的朋友但很早寄信的朋友


 


 maggie實在是不能把獎品給你   還請你見諒喔


 


不然太對不起爆肝顧電腦的朋友了


 


最接近的數字是288872  再來就直接跳到288912了


 


二位都是踩中288872所以按寄信的時間


 


第一位是colorpiyo這位小朋友


 


第二位是ellen120428小朋友


 


恭喜你們二位    快點來領獎囉


 


 


 


P.s  記得來留言大名、地址、電話   偶才能寄東東給你們喔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是福田老師的新書中的一個作品


 


昨天一時興起想也來做一個~ ...自己有小小改變一下配件啦


 


配上maggie自家的羊毛氈手工麵包


 


有沒有又要TEA TIME的感覺啦


 


 


為了那個杯子,特地跑去烘焙材料行摸了半小時


 


希望能找到和福田りお老師書上使用的一樣漂亮


 


唉~~~沒有ㄋㄟ


 


實在是捨不得買日本的廠商出的這個東西


 


二個就要日幣264..真的超搶錢的


 


 


 


話說日本最近新出了一些甜點材料包


 


每一個都超可愛的



 


 


可是都好貴啊 幾乎都是日幣900多以上起跳


 


所以我仔細的看了一下 好多個都是福田老師的第二本新書內有的


 


所以啊~朋友們


 


我覺得:買書應該還是比買材料包划算一點吧


 


書是可以用很久的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